手机客户端

佛缘网站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释迦加持

不许阿赖耶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终身成就勋章 论坛护法勋章 原创大师勋章 杰出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4-3-26 13:17:33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3-26 02:55
不承许阿赖耶识  vs 没有阿赖耶识,这两句话不等价!
呵呵

这句话说得很好!呵呵。

点评

yukpjyj  对于这一句话的理解,还是回到宗喀巴与月称论师的著作,更能理解他们所说的观点与看法!你会发现自己的想象与发挥,错得何等离谱!  发表于 2014-8-9 14:54:0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3-29 12:44:52 |显示全部楼层
春晓夫子 发表于 2014-3-26 13:17
这句话说得很好!呵呵。

http://bbs.foyuan.net/thread-247612-1-1.html
转一段好玩的在这。。
建议常毅等版主,多教教大伙怎么辨别外道与佛教吧。。。

点评

老虎有  自在不容易,就怕不愿意。给她妈10大元,也就不算犯戒了。哈哈。  发表于 2014-3-29 17:26:40
路人丙  嘿嘿,当然不容易。轮回事容易,天天在干,那用不着建议,嘻嘻  发表于 2014-3-29 16:57:26
老虎有  这个不容易,教内攀缘即外道,教外内审即佛教。这话初版尚可。于唯识则将中观拒门。中观学人每年上万,人呢?  发表于 2014-3-29 16:44:4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7 07:29:05 |显示全部楼层
湘居士 发表于 2012-2-8 09:10
阿弥陀佛!

随喜师兄缘着大乘中观唯识的教法思维!功德无量!

阿弥陀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7 07:34:04 |显示全部楼层
湘居士 发表于 2012-2-10 09:18
阿弥陀佛!

《金刚经》说:“ 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 ”为什么佛陀要这 ...

阿弥陀佛! 这也是“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知我说法,譬筏喻者。法亦尚舍,何况非法”的真是含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7 13:24:46 |显示全部楼层
流星破晓 发表于 2014-4-17 07:34
阿弥陀佛! 这也是“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知我说法,譬筏喻者。法亦尚舍,何况非法”的真是含义!

这是说不要纠结于佛讲的话,这和佛讲的话是真实的,是两码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8 22:30:0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流星破晓 于 2014-4-18 22:31 编辑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4-17 13:24
这是说不要纠结于佛讲的话,这和佛讲的话是真实的,是两码事。

   十方如来。同一道故。出离生死。皆以直心。心言直故。如是乃至终始地位。中间永无诸委曲相。______《首楞严经》    直心是菩萨净土。————《维摩诘经·佛国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9 01:46:19 |显示全部楼层
流星破晓 发表于 2014-4-18 22:30
十方如来。同一道故。出离生死。皆以直心。心言直故。如是乃至终始地位。中间永无诸委曲相。______《首 ...

您想说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9 09:17:3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流星破晓 于 2014-4-19 09:26 编辑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4-19 01:46
您想说什么?

    你想知道什么呢?或者说从我这想知道什么呢?人,都有一个通病,就是认为别人不理解自己,或者说是“知音难觅”。其实有时候一个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又怎么即希望于别人的理解呢?!照片照得再好,终究是照片,因为它既不会说话,也不会聆听!一个人自己都很难改变自己,改变别人岂非难上加难,不是吗?当然,这中间也包括我自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19 09:42:39 |显示全部楼层
奥。你想说的是这些。
下次直接说好了,用不着引用佛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14-4-28 10:57:51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天眼开了,你们信不信?

点评

一山一月  寄两双过来,我玩玩!  发表于 2015-1-13 13:53:27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28 11:05:16 |显示全部楼层
川贝枇杷糖 发表于 2014-4-28 10:57
我的天眼开了,你们信不信?

你们信不信?------》开天眼的看不见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14-4-28 11:08:41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4-28 11:05
你们信不信?------》开天眼的看不见么?

看不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14-4-28 11:27:56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天眼开了,你们信不信?我能看见许许多多的好东西。哈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28 15:32:14 |显示全部楼层
川贝枇杷糖 发表于 2014-4-28 11:08
看不见

呵呵,幸好看不见,不然太不好意思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14-4-28 15:42:14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4-28 15:32
呵呵,幸好看不见,不然太不好意思了

          为什么不好意思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28 18:23: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川贝枇杷糖 发表于 2014-4-28 15:42
为什么不好意思呢?

说了你就看见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14-4-28 18:55:29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4-28 18:23
说了你就看见了

我用什么样的心情来鄙视你才好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4-4-28 20:07:40 |显示全部楼层
川贝枇杷糖 发表于 2014-4-28 18:55
我用什么样的心情来鄙视你才好呢?

用天眼试试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14-4-28 20:14:50 |显示全部楼层
路人丙 发表于 2014-4-28 20:07
用天眼试试吧

下午刮风,我的天眼迷了。

点评

川贝枇杷糖  我只是开玩笑的  发表于 2014-4-28 20:40:25
川贝枇杷糖  我不懂禅宗  发表于 2014-4-28 20:40:00
佛彰  这话应该上禅版,那里受欢迎。  发表于 2014-4-28 20:38:06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禁止访问

发表于 2014-4-28 20:47:30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佛教词典|手机版|Archiver|佛缘网站 ( 闽ICP备08004984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备案:厦网文备[2013]01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湖一里6号409室 邮编:361010 联系人:陈晓毅

电话:0592-5626726(值班时间:9:00-17:30) QQ群:8899063 QQ:62773643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