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资讯
佛缘论坛
佛友之家
佛学交友
佛教影院
佛教音乐
佛站导航
佛教电视台
发新话题
打印

[推荐] 多吃素食少患眼疾

多吃素食少患眼疾

台湾大学研究人员曾专门研究素食对眼睛有无保护作用。经眼科检查发现,素食者患高血压性视网膜硬化发生率比非素食者要低得多,其他眼病的发生率也比非素食者低。僧人中即使患有眼底病,其严重程度也要比非素食轻得多。

最后得出结论是:限制动物类食物,多吃素食品,有助于保护眼睛,尤其是对降低高血压眼病的发生率,减少和延缓眼底病发生都有重要意义。

多吃素食者少患眼病,可能与平时摄入太多豆类、蔬菜和水果有关,这些食物中分布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N类。医学研究证实:许多眼病的发生正是与三大类维生素缺乏有密切关系。

 

TOP

多吃玉米可抗眼睛老化

黄体素、玉米黄质可预防老年性黄斑病的发生。器官的老化可引发一些疾病,老年性黄斑病变就是由眼睛老化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严重时可造成视力缺损。有关专家研究发现,黄体素、玉米黄质可预防老年性黄斑病的发生。专家称,人体大量摄取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43%的患病率。

玉米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食品。根据营养分析发现,其含有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黄体素和玉米黄质,尤其是玉米黄质的含量较高,因此,多吃玉米可以抗眼睛老化。但由于黄体素和玉米黄质为脂溶性,因此,食用时最好加油烹煮,以利于吸收。研究显示,在115摄氏度以下,将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次升高22%、44%和5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