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成为会员 找回密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佛缘网站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智护

[【原创作品】] 佛陀教导过放生祈福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8 07: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决意 于 2016-9-8 08:14 编辑
智护 发表于 2016-9-3 08:44
奇怪也哉!

唐代的法会,跟正法何关?农禅,跟正法何关?哦,有关的,不是之前邪业邪命,何有“灭佛”? ...

所以说, 号称南传的人, 想在北传的中兴之地传教(别说不是,你自称你的帖是“教人辨识南传里的大车” )
北传的历史不明白, 也不想去明白?真的无关吗?灭佛是仅仅因为邪业邪命?看得到political因素吗?
看不到? 那么你还没有和HLS谈笑风生, 或许没有资格说别人年轻简单了, 哈哈哈
提出的问题, 你能回答出几个?
不是高喊一句, “正法何在? 那不是正法, 那是大车“, 就能像摩西一样招来很多蝗虫啥的, 然后劈开红海, 带着犹太人出埃及了
我曾经参加过一个南传QQ群,群主说到某个议题(好像是正命还是正业)的时候
竟然用 ”三世是不存在的“ (原话)这种decisive 的结论。。。
这是受了什么的影响?
一句正法真地能报治百病吗?这和大车有什么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08: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生犯戒吗?佛陀教导过玩手机上微信弄QQ吗?楼主也就是论坛诽谤下,指名道姓都不敢,有北传居士放生邀请南传尊者,不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14: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七)
尔时,一比丘将桎缚之野猪,以慈悲心而放之。彼生悔心……乃至……「比丘!汝存何心乎?」「世尊!我以慈悲心也。」「比丘!以慈悲心者不犯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20: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智护 于 2016-9-9 23:21 编辑

是啊,经典里教导的,那是随缘放生,这是可以的,也是随力应该的

如果被蚊子咬,我们不要拍死蚊子,点艾草或蚊香,门窗留个大缝,把蚊子驱出去,这就是随缘放生

如果路上碰到被困的或受伤的动物,我们救护一下,这就是随缘放生

但是猛兽或毒蛇,你要不要去救护啊?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处置,给自己或他人带来危险,那是既愚蠢,又造业 !

倡导以放生祈福,鼓动获取活物来放生,怂恿组织安排放生活动,乃至带领信众去放生,这不是比丘应该做的事情,这不是有智慧的佛弟子应该去做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20: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缘?遇到猛兽和毒蛇要不要救助这个问题还用回答吗,人类杀动物很厉害吧,看到路上人受伤受困要不要救助?
倡导鼓动组织带领,这个说话要有根据,攻击僧团下地狱的果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0 02: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决意 于 2016-9-10 03:46 编辑

佛教论坛吵架的终极就是, 词穷以后就口头给人发“地狱通行证”。。。。LOL
地狱真地这么容易进吗? 不按你的狭窄而又僵硬的思维方式走, 就是攻击?
恐吓其实是想要对方闭嘴的最直截了当的方式, 但又是最拙劣的, 不过有时还是很有效果的
为啥大家吃这一套那?因为
小时候一直被恐吓着成长起来的, 不睡觉, 妈妈会说, 再不睡觉, 大老虎来吃你。。。
不好好学习, 你会流浪街头。。。哈哈
然后学佛变成“广谱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然后说这是慈悲。。。。

有统计数据表明, 所谓的领导才能是和领导是否敢于做决定, 和说话的声音大小
和是否都够压倒反对意见相关的,而和领导本身的才能基本没什么关系。。。。
所以大多数人在强权面前, 基本是无能为力的, 只能向绵羊一样地接受洗脑
这个状况同样适用于佛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0 06: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走路凡夫那种观察下念头动作,这种人能知道地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0 06: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人再不按你的狭窄而又僵硬的思维方式走, 他能说他父母吗?
对僧团不恭敬可想而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3 02: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决意 于 2016-9-13 04:28 编辑

如果是受害者心理的话内,我说一句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也可以是攻击

某教的先知和创始人最后是一统“江湖”的, 妻妾成群的, 娶幼女做妻子, 拥有无数奴隶
佛陀是病死的
另一教的先知是被钉在十字架上而死的
前者的激进信徒是可以用生命来捍卫先知的名誉的, 也就是说他们认为如果有人对先知不恭敬
可以用死亡的手段或者恐吓死亡的手段对待那些人的。
如果有人谴责这些行为的时候, 是不是也是对那个教不恭敬那?
如果没有一个温床, 激进分子又如何能有机会发展壮大那?
同理, 在另一个极端, 如果没有一个温床, 怎么会有现在的披着佛教大旗的群魔乱舞?

总结就是, 如果宗教要生存下去, 就一定要和政治挂靠, 最好就是政教合一,这个是有历史佐证的
不光是在中土, 还是在世界其他的地方。。。
可是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内? 离正道越来越远。。。。

上纲上线了, 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3 02: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决意 于 2016-9-13 03:58 编辑

个人认为, 对佛的信仰是对法的继承的信仰, 而不是对宗教本身的信仰
所以并不是穿上袈裟就是免疫了, 尤其在传承有问题的时候

这种诤论是不会有结果的, 我的意思就是大家该念佛的念佛, 该修四念住, 修4念住,
也别有事没事带着受害者的情绪说别人谤法 谤僧, 谤佛, 说别人下地狱
这和去火车站砍人的意义差不多
这样搞下去的会不会弄成类似于2014年大马把国际时报杂志里面照片里面的猪的脸都黑框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佛缘网站 ( 闽ICP备08004984号  

GMT+8, 2017-11-23 09:39

© 2006-2017 Foyuan.Net    非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备案:厦网文备[2013]01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湖一里6号409室 邮编:361010 联系人:陈晓毅

电话:0592-5626726(值班时间:9:00-17:30) QQ群:8899063 QQ:6277364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